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1961.9.21 合肥市公安局9月16日至20日主要情况简报(打人、赌博、肇事、偷窃)


按:由简报第一条可以看到毛时代所谓“工农联盟”的虚假性。

~~~~~~~~~~~~~~~~~~~~~~~~~



1961.9.21 合肥市公安局916日至20日主要情况简报
(五日报第二十六期)

一、市冶金局饲养场职工梁万盛等严重违法乱纪,将社员范德仓打伤致死。北市区孙岗分社孙岗大队范郢生产队社员范德仓和其女儿范恒芳(14岁),912日晚偷割冶金局饲养场水稻,在下田割有两把稻时,即被该场工人梁万盛发觉,将范父女带至稻场,并打了范德仓几棍,后由工人王克华、孙邦余带往场里,途中王又用棍打,并捣范德仓无数次;到场后,工人邓世清採用捆绑吊打办法,非法进行审讯,逼供出偷过次数和有多少人等等。范被吊打有30分钟左右,后被大队来人带回。范于915日即死去。我局在得悉这一情况后,经会同冶金局派员前往调查,因死亡原因在认定上有分歧,为了澄清问题起见,我们在征得死者家属同意后,对死者的尸体进行了解剖,解剖结果:范左肋骨打断了五根,右肋骨打断了4根,脾脏破裂,内部出血。调查和解剖证明,范是被毒打致死的。现王、梁、邓三人已拘留。
二、发生赌博现象。北市永青公社永青大队龚湾生产队社员邵秀山(中农成分,曾因腐化和私杀耕牛被判徒刑一年半),918日为首聚赌被发现。邵自今年8月以来,先后聚赌四次,每场少的七、八人,多的十几人,输赢二百元左右;参加赌博的除社员外,还有少数五类分子。社员郑志权几场就输掉160元,严重的影响家庭和睦和正常生产、生活。现除对参加赌博的社员进行批评教育,说清赌博的危害外,对为首聚赌的分子现已拘留处理中。
三、发生1起交通事故,重伤1人。西市蜀山公社丰收大队张李郢社员李怀约,919日上午10时许,正在蜀山路上行走,被一辆大货车拖斗上的钢筋把头砸破,跌在地上,当即送蜀山医院抢救。司机肇事后,驱车逃跑。现正组织人员查找。
四、共发生刑事案件8起(与前五天发生的13起对比下降38.4%)。其中扒窃1起,偷窃7起(均系偷窃衣物)。这些案件发生的地点:公共娱乐场所1起,机关、工厂内部4起,居民住宅2起,要害部位1起。上述案件已破获5起,佔62.5%,捕获罪犯5名。他们的住址:肥东2名,肥西1名,本市1名,外县1名;政治身份是:贫农1名,惯犯2名,少年儿童1名,学生1名;犯罪原因是:外流偷窃的1名,以盗窃为生的2名,家庭管教不严的1名,找人未遇的1名。如惯窃犯张运杰,男20岁,凤台县人,该犯曾在当地多次以到浴池洗澡为由,乘他人下池洗澡后,将人衣服偷走,最近流来我市,16日晚到淮清池洗澡,又採取同样手段,将北市人民公社铜模厂王厂长的衣服全部偷走,后王只得从浴池借了一件裤头穿了回家。又如惯窃犯王永忠,男,18岁,肥东县城集公社人,因来我市找人未遇,于16日晚,至徽州路107号偷窃居民张社树家被子、毛线衣等物20余件。

报:市委、市委政法部、省公安厅、市人委。



合肥市公安局
             1961921
   




摘自合肥001-01-0161-00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