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1962.9.26张北县思想动态第18期:公会公社干部革命意识衰退的表现

按:红色标记系录入者所加。由下文可见,大饥荒后期张北县乡下的干部也没有干劲,也要想办法弄好吃的、少花钱、多赚钱,不过他们毕竟不会被饿死。

~~~~~~~~~~~~~~~~~~~~~~~~~~~~~



********                                                                   (仅供领导同志参考)
思想动态                   第十八期                              中共张北县委宣传部编印
********                     (机密)                                      1962926

                           公会公社国家干部的几种思想表现

923日,我们向公会公社党委了解了该公社国家干部的思想情况。
据公社党委介绍:今年以来,干部们的思想情绪总的来讲是稳定的,是好的,他们排了一下队,公社所属单位的93名国家干部中,思想好、工作积极、执行政策好的干部有33名,占35.4%,工作一般,推推动动的干部51名,占55.8%,思想意识堕落,工作消极不服从领导的干部9名,占8.8%
工作不好,革命意识衰退的干部的主要表现是:
1.工作疲踏,推推动动,公社组监委员李有做工作多数是在上级或领导上催促下进行的,一有时间就搞小片荒。
2.好吃懒做。技术推广站干部刘从文,把机关的表等物拿到家里私用,到生产队下乡,干工作少,老想同干部“讨”点好的吃,过八月十五挨户到社员家吃糕,转遍了也吃饱了,不花粮票,不花钱。社员们叫他“闻香队”。服务社会计唐国启下乡不做工作,成天割草。
3.投机倒把,不守国法。公社副书记崔成顺,50元钱买的旧自行车,卖了170元。按规定养猪卖给国家一半,他家养的猪全部自用,连税也不上。组监委员李有以带女人去张家口看病为名,到北京买毡子、镜子等物品回来贩卖,从中取利。
4.不服从领导。公社党委统一组织工作组让粮库干部张恒基下乡,张说:“让我下乡我不去,我是县里派来的,不行还让我回县去。”税务所干部崔宏达不下乡,并说:“反正我也是30多元的干部,干不干一般大”。
5.假公济私。供销社干部韩兆魁到张家口采购,用200多元公款自己买了小车和缝纫机,回机关就要求下放(未批)至今未还
6.下放家属引起了一些干部的思想动荡。公社副书记李□说:“我老婆是十六岁从万全城里找的,农活一窍不通,要下放我不同意,实在不行连我一块下去祘了,也象王延平女人(下放户)分点莜麦不会加工,用杆面杖压莜麦喝糊糊不行”。供销社干部唐国启在下放家属期间,成天打草,养兔子,喂鸡,让其女人到尚义(原籍)打听年景好坏,准备下放,他在家等着,不做工作。粮库主任赵文明说:“要下放我女人,干脆一块走好了”,从去年泡到现在。

出处:张北县档案馆卷3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