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1969.12.11张北县申请释放两名被陷害为轮奸犯的红卫兵



1969.12.11张北县申请释放两名被陷害为轮奸犯的红卫兵

按:女主人公的姓名做了技术处理。
那两位被冤枉的红卫兵也是自作自受:1967年在一次批判一贯道坛主李万明的所谓革命行动中,两名红卫兵田海、杨振山发现另一名红卫兵杨杰不见了,就怀疑杨同某何姓女子乱搞男女关系去了,于是不知天高地厚地跑到何家里找人,杨杰确实在同何女通奸,但田、杨二人笨到没有找到躲起来的杨。事后,李万明就和何女的父亲何彦林策划报假案谎称田、杨二人轮奸了何女。早就对红卫兵不满的共干,借机将田海、杨振山送进监狱,第二年何彦林又制造假案试图把杨杰也送进监狱以绝后患。

 ********************************************************************************************
最高指示
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各级领导同志务必充分注意,万万不可粗心大意。



~~×××~~   ~××~        ~~×××~~



张北县革命委员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张北县公安机关军管小组

    关于申请释放错判
    轮奸少女犯田海、杨振山的请示报告
张家口地区革命委员会、张家口地区公安机关军事管制委员会:
我县于一九六七年四月十九日上报的关于田海、杨振山轮奸少女一案,经张家口地区无产阶级专政临时委员会一九六七年八月十八日批准判田海徒刑五年,判杨振山徒刑三年,现二犯均在龙风山采石场劳改。在这次农村斗批改运动中,经过深入发动群众,大揭阶级斗争盖子,现查明这是一起冤案。
一九六七年三月二日晚上,我县向阳公社(原名台路沟公社)坝土沟大队的革命群众正在召开斗争一贯道坛主李万明大会,这时担任红卫兵队长的贫农社员田海和红卫兵杨振山,发觉红卫兵杨杰没有在场,怀疑他可能在原四不清下台干部何彦林家与其女儿何XY乱搞捣男女关系,就串联刘文英、安永财二人要去捉奸。刘、安二人怕发生问题没有参加,田海和杨振山就撬开何家街门,叫何XY开开家门,进屋假称是“下夜的,听一听你家和李万明家说什么”,实际是找杨杰。现据何XY、杨杰交待,何的二弟何占全(当时十一岁)证实,这时杨杰确实趁何彦林外出之机,在何XY家过夜。但听到有人叫门后,何XY假借开不开门,杨杰趁机藏到外屋的蓆囤子内。田海和杨振山未找见杨杰,卷起一支烟,就边吸边走了。这夜杨杰仍睡在何XY家。次日,何XY将田、杨二人到他家叫门一事告知文革主任苗风山(但根本未控告强奸),晚上就由大队长李占玉、文革主任苗风山等人到何XY家处理这一问题,田海还当着何XY父亲的面检讨说:“你担待点吧,我人年青,不该来查夜……”,事情就算结束了。然而事隔两、三天后,别有用心的李占玉就托杨风林到张家湾村告知大队文革付主任白靖,说:“有两个红卫兵强奸女丫头(指何XY)了。”后来,白靖又告知原公社社长吴万华,吴万华向公社做了汇报,公安特派员程振声和公社付书记张增仁即来破案。与此同时,李占玉还指使杨风林“给女丫头出出主意”就编了一段“两个红卫兵强奸了女丫头”的谎言,四处传播。再加程振声等来破案时抱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偏听偏信,逼供诱供,以致造成冤案。
在这次农村斗批改运动中,经过认真宣传贯彻党的政策,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广大贫下中农的阶级斗争、两条道路斗争觉悟大有提高,大揭了全大队的阶级斗争盖子,一些过去不敢讲话的人也大胆讲了话,从而使这一起冤案真象大白。现仅从何XY、杨杰、孙万富(为何XY打过胎的保健员)、何占全等四人的证明材料,就可看出此案确是冤案。
一、根据何XY自供和当时藏在外屋地蓆囤中的杨杰证实,田海、杨振山进家后,仅是一般的闲谈,而后吸着烟就走了,根本未发生轮奸问题。
二、何XY从小作风就很坏。据自供:在一九六五年何十六岁时,就与本村王明之子王万金(当时二十一岁)开始乱搞男女关系。后与一九六五年十二月至六六年二月和六六年十一月至六八年七月,又两度长期与本村有妇之夫的杨杰(杨比她大六岁)乱搞男女关系,并怀了孕,由孙万福扎针和用药打掉。由此证明,在原破案时供称:“被田海、杨振山强奸后,发现裤衩上有血”的情节是不能成立的。程振声所拿到的唯一物证血裤衩据何XY自称“那是我代着月经血的裤衩”。
三、据何XY自供:自程振声、张增仁带着不可告人的目的破案后,程振声亲自或托其奶亲家杨万山曾先后五次,对何XY进行威胁,说:“你原来怎么说,还怎么说吧,别改口子,改了口子可了不得呀。”这是不打自招的自供状。
根据上述情况,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有反必肃,有错必究”的伟大教导,为了进一步揭开阶级斗争盖子,我们意见,对被错判徒刑五年的田海、杨振山二人应予立即释放、平反。
当否,请批示。

一九六九年十二月十一日
印:河北省张北县革命委员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北省张北县公安机关军事管制小组

附:证明材料35份。


  出处:张北县029-1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