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1976.12.22合肥市给安徽省关于粪便管理情况的报告



1976.12.22合肥市给安徽省关于粪便管理情况的报告

按:红色标记系录入者所加。
整个毛泽东时代,合肥市都没有解决好城市粪便管理的问题,参见《1964.11.2合肥市人民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粪便管理严禁偷窃买卖粪便的通知》http://communistchinadoc.blogspot.com/2014/11/1964112.html 。原因很简单,落后的工业不能为农业供应足够的化肥,粪便是农用肥的重要来源,农民就在村庄的支持下进城抢粪便(据下文,在有的村100斤粪最多可以换累计40个工分、二角钱和二斤米)。
合肥市当局完全明白以上这一点,没有别的办法来解决抢粪问题,只能乞灵于空洞的思想教育以维持所谓革命秩序。又因为有些进城掏粪的农民来自其他地区,合肥市无权管辖,只好请求安徽省政府下令别的地区配合做好这项工作。
小小的粪便管理也能看出中共治理的荒唐。

~~~~~~~~~~~~~~~~~~~~~~~~~~~~~~~~~~

合肥市革命委员会文件
革发(1976) 250
——————————————★———————————————

关于当前城市粪便管理情况的报告
省革委会:
    自今年五月廿七日省革委会召开合肥和邻县卫生安全会议以来,从六月份起,肥东、肥西、庐江、巢县和合肥市长丰、郊区来肥掏粪的人员,绝大多数返回社队生产,少数未走的,经过反复教育,也于七、八两月陆续回去,一度乱掏粪便的现象显著好转。但是,从十月下旬以来,由于秋种需要大量肥料,来市内掏粪人员又日益增多,仅五星庙毛竹园附近就搭有五十多个粪棚,有五百多人长住合肥掏粪,这些人不分白天黑夜,串街走巷,到处乱掏粪便,有的还乘机偷偷摸摸,因此,严重地影响社会治安、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群众意见很大。据市民兵指挥部最近调查,这些来肥掏粪的人员,绝大多数仍然是肥东、肥西、庐江、巢县、长丰等地已动员回去又回来的,其中还有少数人继续从事买卖粪便的投机倒把活动,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人来市掏粪都得到生产队高工分、补助粮及现金的鼓励。如肥西县义城公社汪僚大队第七生产队每交百斤粪就记30分工,补二角钱,第四生产队交百斤粪记35分工,补3·5斤米,该公社前阳大队第二生产队每百斤粪记30分工,二斤稻;肥东县长临公社车红大队列一生产队每百斤粪记40分工,补二角钱、二斤米;长临公社罗团大队第四生产队队长王帮文还亲自带人常往合肥,不听劝阻,无理取闹,聚众行凶打人。该公社车红大队庙王三队的王得斌偷粪被市环卫处发现后,不仅不听劝阻,反而骂人、打人,态度极为恶劣。据最近举办这些掏人员学习班了解,有的生产队还规定,人被集中学习教育,家中工分照记,钱、粮照发,由于社队对掏粪人员的支持,给城市粪管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为了加强我市管理,搞好社会治安和市容整洁,切实贯彻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我们拟在年内采取分地集中办学习班的方法进行教育。长丰县、郊区来市掏粪人员,由县、区自行办学习班,弄通思想订出保证,回社队参加业生产;邻县社队掏粪人员集中到合肥二窑厂举办学习班并参加适当劳动,通过教育后,请各县革委会派干部领回开展农业学大寨、普及大寨县的群众运动,大搞农田基本建设,不要再到我市掏粪.不论那个县区、社队在肥搭盖的粪棚一律强制拆除。请县区、社队各级组织做好工作,今后不得再在合肥搭棚掏粪,不听劝阻来肥掏粪人员,—律由县、区革委会强令带回教育。
    以上报告如无不妥,请能通知有关县配合我们做好工作,以加强城市管理,维持革命秩序。
合肥市革命委员会
    一九七六年十二月廿二日
    
   出处:合肥012-01-0262-0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