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1974.12.13合肥市手工业局擅自挪用专项钢材到江苏换汽车



1974.12.13合肥市通报手工业局挪用专项钢材擅自串换汽车

按:红色标记系录入者所加。
在毛时代由于物资匮乏,名义上的计划经济实际上是指令经济而已。而且为了弥补计算能力的不足,中共也允许各级生产单位以协作为名,在计划外互通有无。于是,有很多地方就打着协作的招牌,以物易物,用自己领到的物资去换取别的单位的东西,比如拿钢板到城市换汽车、到农村换食物等等。

文件结尾提到了“龙江风格”,不知具体所指为何。还提到要以批林批孔为纲,检查物资、供销工作,可见中共多无聊。

 ~~~~~~~~~~~~~~~~~~~~~~~~~~~~~~~~

合肥市革命委员会文件
革生字(1974) 198
   —————————————— ——————————————


关于市手工业管理局
挪用专项钢材擅自串换汽车的通报
长丰县,各区、局革委会,市革委会各组、室:合肥警备区,
    一九七三年第四季度,中央轻工部济南会议决定我省增产铁制家俱一万件,拨给进口冷轧卷板五百吨,同年十二月中旬省轻工业局皖革轻供字第880号通知我市生产铁制家俱四千四百件,分配钢板二百二十吨,通知规定,“这批钢板是专门做家俱用材,不能用于其它地方。”市手工业管理局几位负责同志违背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派员前往江苏省南京市联系,要拿这批钢材去串换汽车。为了取得合法手续,该局于今年三月二日以“前住江苏省革委会生产指挥组联系解决运输工具”为由,获得了去江苏联系的介绍信。在征得江苏同意后,以上述进口的二百吨专做家俱的薄板,串换跃进汽车拾辆。今年三月下旬该局又以“生产急需高频焊管、线材等钢材,我局解决不了,只好拿二百吨次卷板,到江苏省冶金局加工串换”为名,要求批准托运。从而骗取了外运的合法手续,将这批钢板于今年四、五月份陆续发往南京。
    市手工业管理局几位负责同志竟不顾国家“专材专用”和对轻工市场材料“不挤不让”的指示,事先不请示报告,擅自将中央轻工业部拨给我市生产铁制家俱的钢板挪用串换汽车,错误是严重的。特别是在办理串換的过程中,又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骗取合法手续,更是错误的。问题发生后,经过省、市检查组检查和帮助,该局已初步写了检查报告。为严肃纪律,经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除责成市手工业管理局负责同志作进一步地检查改正外,对其所犯的错误进行通报
批评,串换的汽车全部由市另行分配。希各级革委会要从这个事件中吸取教训,分清共产主义协作和不正之风的界限发扬龙江风格,抵制不正之风。要坚持批林批孔为纲,对供销、物资等工作进行一次认真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今后各部门、各单位都应坚决按照国家计划和有关规定办事,加强对物资的管理,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合肥市革命委员会
一九七四年十二月十三日

  报:省革委会。
  送:省革委会生产指挥组,省轻工业局。
    
出处:合肥 012-01-0188-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